专家课题
    ZHUAN JIA KE TI
深入课堂共交流,精准把脉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13      点击次数:9416

为进一步指导教学实践,诊断教学过程,2021年10月21日上午,济南市教研院专家盛连蔚莅临我校,认真听取了刘丽美、孙孝利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

高三刘丽美老师,呈现了一节常规复习课,采用了微专题的方式,对电子守恒在氧化还原反应中的应用从三个视角进行了整合,整堂课围绕着如何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与学生进行了高质量互动。

QQ图片20220713142636.png

高一孙孝利老师,展示了一节化学新授课,借助价类二维图不断丰富物质之间的转化,通过预测物质的性质、设计实验、进行学生演示实验、收集证据、得出结论进行思维建模,课堂气氛活而不乱,学生充分参与,学有所思亦有所获。

QQ图片20220713142727.png

后续的评课和化学教学指导由我校化学教研组长诸葛强老师主持,化学组全体老师参加。济南市教研院专家盛连蔚对两节课给予好评并对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做出了针对性指导。听了刘老师的化学课盛老师表示很踏实,刘老师对氧化还原一轮复习的处理很全面很到位,高三课堂在选题上针对性要强,一定要贴近山东卷命题热点。盛老师对刘老师快速融入高三化学教学,和学生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表示赞赏。对于高二教学,盛连蔚表示在新授课就要瞄准山东卷,增强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对于高一教学,盛老师对孙老师设计的学生分组演示实验很是欣赏,特别是学生进行实验操作时佩戴好护目镜,穿好防护服,对学生进行分组演示时的实验操作规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盛老师对我校各位化学老师进行了鼓励和动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继续深研教学。

QQ图片20220713142816.png

化学组全体老师将认真学习和领会本次视导的精神,立足校情,强化教研,在教育教学中,扎扎实实,再创佳绩。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济南振声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北路5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北路5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