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振声|追光而行,龘龘致远——高中段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06      点击次数:9888

雪消冰又释,景和风复暄。春意在一场纷飞的雪后变得更加浓郁,在这样一个独特的春天,济南振声学校高中段学子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春意无限苍山远,转首关河气象新。2024年2月25日上午,济南振声学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三号楼篮球场顺利举行。典礼以“追光而行,龘龘致远”为主题,由高一年级梁田同学主持,高中段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首先进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在响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启了新学期新征程。

QQ图片20240306095441.png

高三学生代表胡奕雪进行发言。胡奕雪以“追光”为主题,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期待大家一起寻找光、追寻光、成为光。

QQ图片20240306095501.png

王逸凡,李鸣浩同学带来歌曲《上春山》,用歌声传递春日的希望。春天满载希望与活力。《上春山》不仅在春晚的舞台上彰显出春日里的万物竞发和勃勃生机,也激励着同学们在大好春光中用信念与奋进点亮希望,砥砺前行,去追寻心中的那道光。

QQ图片20240306095527.png

高一年级主任苟强、高二年级主任何洪卫和高三年级主任孙孝利分别宣读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鼓励,激励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在新的学期里逆境磨砺,勇攀高峰,一往无前,再创佳绩!

QQ图片20240306095551.png

王恩成、汪依诺、李翰林、董文煜四位同学带来朗诵《追光而行,龘龘致远》。“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必奋斗其时。”几位同学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回荡在校园内,号召同学们以心中的光亮造炬成阳,不惧风浪,踏浪前行,循着先辈的脚步点燃青春的声音。让我们趁春光明朗,青春正好,去追寻这道光,发扬附中精神,以渺小个体汇前路之光,以青春之我铸就盛世之华章!

QQ图片20240306095612.png

高中段负责人庄增臣发表新学期讲话。庄增臣首先对新加入高中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过去学年里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并对学校的未来做出期冀。高中始终践行附中“共享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在学生学业指导、人格培养等方面不懈努力。展望新学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不惧困难,眼中有光,心中有力量,脚下有远方,用坚守和努力于深处拼出一个光明的春天。

QQ图片20240306095630.png

时光荏苒,新学期再次启航;拨云见日,光明与梦想就在远方。在新的学期里,高中将继续追光而行,龘龘致远,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撰稿:记者团2023级张馨、2022级李铭喆  图片:袁仲洁、段卜荣  责编:刘文冬】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济南振声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北路5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北路5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